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印象山东>东营>正文

广饶县统筹下好“双招双引”“一盘棋”!

来源:大众网发布时间:2019-07-09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今年来,广饶县不断探索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内外联动,凝聚招商力量,“双招双引”工作稳步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签约落地。

  “高”处推动,建好体制机制

  体制机制是推动工作开展的“指挥棒”。广饶县完善高位推动机制,在成立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县投资促进委员会基础上,又在执行落实层面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小组,各有关县级领导分别牵头各大产业招商组开展精准招引。同时,落实了高层调度机制,将招商引资纳入全县重点工作,严格落实“3+3+N”快速决策机制,定期召开“双招双引”工作调度会议,以收集《企业难题直报单》、实地调研等方式,定期梳理对外合作项目推进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组织召开重点对外合作项目调度会议,重点解决项目推进问题。

  内联外引,搭起平台好“唱戏”

  3月30日,浙江物产化工集团与山东华盛橡胶有限公司签约,两家企业合资成立山东领航轮胎有限公司。并于5月份中标山东奥戈瑞轮胎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投资项目,待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全部通过后,办理各项交接手续。

  在各地区都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的形势下,广饶县主动开拓思路,积极“走出去、请进来”,1—5月份,全县各级各部门走出去255批次,747人次;请进来204批次,779人次。利用展会平台影响力,成功组织了中国(东营)—东盟轮胎汽配产业投资峰会暨“孙武故里 投资广饶”双招双引推介会,取得丰硕成果。围绕重点区域,科学规划招引方案,加强招商动态研究,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抓住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转移、上海金融中心产业集聚、深圳对外开放窗口等特殊优势,发挥驻外招商办事处“桥头堡”作用,做好产业对接和嫁接。围绕产业开展招商对接,上海聚均科技有限公司与轮胎企业合作方案正在修订,目前已与胎大王公司签约。

  凝聚合力,让项目顺利落地加速推进

  在6月份举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双招双引”北京推介会上,华泰集团与新加坡首化集团合作的70 万吨/年化学木浆项目、中国能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广饶200万吨/年化工新材料项目及循环经济环保示范园项目、北京瑞润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水溶性高分子聚合物合作项目等4个项目成功签约。

  项目招来了,跟上推进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益是关键。自去年10月份以来,县政府主要领导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5次,专题研究推进问题29个,协调解决了尚能实业100万吨/年高标油品升级联合装置项目、广饶联合能源管道输送有限公司烟淄输油管道华星输油站改扩建工程、山东恒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年产12000吨复合透气膜项目在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做好企业难题直通车落实工作,到半球面粉有限公司、山东奥博特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目前山东奥博特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催化油浆超临界萃取项目已列入广饶县首批对外合作重点推介项目。

  

  

  

编辑:赵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