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要闻播报>正文

直击路演现场!山东这18个“十强”产业项目吸引大批投资人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发布时间:2019-01-16

  

14日晚,山东“十强”产业资本对接活动举行“十强”产业重点项目路演。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5日讯(记者 姜洋 樊思思)在14日举行的山东“十强”产业资本对接活动上,举行了“十强”产业重点项目路演,推动山东“十强”产业与资本对接。共有18个项目参加了路演。

  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路演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能源材料产业,现代高效农业、现代海洋产业,以及文化创意、医养健康、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产业等领域,共有18个项目参加了路演。项目路演共分为三个专场进行,每个专场都有对应的6名投资人对项目进行评估。

项目负责人向现场投资机构介绍项目进展情况。

  晚上7时许,三场路演活动同步开启。在信息技术与高端装备专场,量子安全服务及应用、工业标准识别码、3D智能云平台、智能工业机器人等项目展示各有特色,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对于这些新兴产业项目,投资人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在项目产品应用价值、开发成果或落地应用情况,围绕这些问题与路演人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与此同时,现代高效农业与海洋产业专场也气氛热烈。山东中天水土资源生态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卜凡敏围绕利用暗管技术整治障碍土地、发展高新农业项目的主题进行项目推介。他说,中天拥有的暗管改良盐碱地核心技术,已将20余万亩的盐碱地成功改造为高产农田。下一步,公司将围绕这项技术,打造基于土壤改良为入口的全产业链产销结合的土地运营集团。

  农嗨APP创始人孟祥一介绍了“AI智慧农业APP”农嗨项目。孟祥一说,到2020年智慧农业的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由2015年的137亿美元增长至268亿美元,农业发展和全产业链升级离不开信息化的支撑。农嗨项目将在农业标准化、农业技术、生产服务、农业市场化、资金来源、农产品销售六大问题上提供相应的服务,为智慧农业助力。

  

项目负责人在现场进行项目展示。

  每个项目的路演展示结束后,现场投资人及点评嘉宾都会围绕项目的运营方式、盈利方式,以及融资需求等多方面进行提问,并从投资发展角度提出相应的建议。

  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路演活动的有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投资人,山东“十强”产业相关企业、瞪羚企业负责人代表,青年企业家、青年创客代表共约300人。活动为投资机构、投资人与青年企业家、青年创客之间搭建起有效沟通的对话平台,也为资本更好地赋能山东“十强”产业畅通了渠道。路演活动结束后,双方将进一步展开交流对接,促进优质项目获得更多投资。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