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要闻播报>正文

青企峰会专班工作会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0-04-24

  4月24日上午,青企峰会专班召开工作会,听取青企峰会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办好今年峰会活动的具体措施,安排部署下步峰会重点工作,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书记尚胜波参加会议。

  会上,青企峰会专班各牵头负责同志从项目招引、嘉宾联络、载体平台建设、人才成果转化等方面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刘天东对近一个时期峰会机制不断完善、专班积极作为、工作成效明显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峰会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天东指出,峰会实效体现在项目,评价好坏看项目,要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进一步坚定信心、完善机制、主动作为,持之以恒抓好项目招引。要分层分类建设项目库,分析研判项目,及时掌握项目动态。要当好企业服务“店小二”,对峰会项目全程做好跟踪服务,主动帮助企业牵线搭桥,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深挖增量项目渠道,充分发挥北京、上海等6省市青企峰会“双招双引”工作站桥头堡作用,链接当地商会、校友会、驻外机构等资源,不断扩大峰会“朋友圈”。

  刘天东强调,园区是项目的重要载体支撑,要摸清各市重点园区的产业方向和招商重点,汇总制作峰会“产业地图”,与重点园区积极合作,做好招商推介。要加强对孵化器的工作研究,厘清本地中小企业培育成长路径,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力争形成高质量研究报告,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

  刘天东要求,要结合当前阶段中央“六稳”“六保”任务要求,落实省委关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部署,策划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峰会”,努力实现省委关于青企峰会“永不落幕”的要求。

编辑:高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