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要闻播报>正文

山东在外青年企业家们,这里有一封来自刘家义龚正的家书,请查收!

来源:发布时间:2020-01-02

  为了更好对接湾区发展机会,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12月28日,“全球鲁商湾区论坛”在深圳举行。论坛上,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袁良宣读了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向山东在外青年企业家和各级山东商会发出的慰问信,并为广东省山东商会授牌,宣布青企峰会广东省“双招双引”工作站成立。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在慰问信中提到,青年企业家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山东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八大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希望各级山东商会,更加关注家乡发展,为山东“走前列、全面开创”聚心聚力聚智,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当好山东形象大使,积极宣传山东、推介山东,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形成支持山东发展的强大力量。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袁良向

广东省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孙明高授牌

  袁良表示,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共青团的工作主线,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共青团山东省委持续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助推山东“双招双引”,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的动力。青企峰会省外成立工作站,开启“共青团+工作站”新模式,有效延伸了团工作的手臂,激发了全省青年工作热情,带动了青年同志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中积极拼搏、奋发有为。

  随着区域合作的不断深入,异地商会组织在双招双引工作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广东省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孙明高告诉记者,他们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深切关怀,作为身在广东的山东儿女,作为工作站管理和服务部门,广东省各级山东商会将围绕山东省“双招双引”工作做文章,要服务于山东企业创新需求,要服务于山东各地市特色产业,要服务于向山东引进各领域高端人才。放眼全国乃至全球,积极引进各种商业资源、优质项目、高端人才,加强与山东各领域合作,切实推动山东“双招双引”工作,回报“山东母亲”的养育之恩。

  据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总工程师孙亚平介绍,我省正通过“双招双引”工作,推动资金注入、人才输入,广东省对接世界,经济基础雄厚,人才储备丰富,在经济、人才、教育、科技等方面与我省优势互补。现阶段,山东正在积极调整战略,积极引进粤、港、澳与国外资本、人才等,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山东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据悉,全球鲁商湾区论坛以“汇聚全球鲁商财智,分享湾区机遇”为主题,由山东省工商联指导,山东省鲁商联盟会主办,广东省山东商会、深圳市齐鲁总商会、广东省山东莱州商会承办。来自山东各地市工商联、山东省鲁商联盟会、广东省山东商会、深圳市山东16市级商会、深圳市齐鲁总商会,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港澳台,以及欧洲、北美等地山东商会会长、秘书长和优秀鲁商商会、企业、企业家代表等600余人出席。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