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要闻播报>正文

“感知齐鲁 优选山东”山东省情宣传日活动在复旦举行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发布时间:2019-06-26

  大众网·海报新闻上海6月5日讯(记者闫明清 李国亮) 围绕山东省委省政府“招才引智”中心工作,为吸引更多知名高校优秀学子走进山东、了解山东、选择山东干事创业,6月5日,由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山东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山东省人才工作站(上海)协办的“感知齐鲁 优选山东”山东省情宣传日活动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举行。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山东省人才工作站(上海)站长李峰,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团委书记赵强等出席活动,复旦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主任陈坚主持活动。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致辞

  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在活动现场对山东省的总体情况和引才政策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山东“区位独特”、“颜值高”、“底蕴深”、“基因红”、“禀赋好”,正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八大发展战略,积极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五大新兴产业,壮大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五大优势产业,为青年人才来鲁就业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

  

共青团济宁市委书记赵鑫致辞

  共青团济宁市委书记赵鑫也借机对济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人才政策做了推介。据介绍,济宁高新区正筑巢引凤,吸引集聚各类人才来区创新创业。对自主创业或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分别给予博士生10万元、硕士生5万元、本科生2万元的安家补贴。2018年,专供高端人才的346套人才服务园高端公寓和专供大学毕业生的254套产业人才公寓都已投入使用,对入住人才执行房租补贴或减免政策。

  

复旦大学博士后毕业生王金耀发言

  

复旦大学硕士毕业生张敏发言

  活动现扬,复旦大学博士后、山东威海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引进计划专家王金耀,复旦大学硕士、海尔公司海外沟通经理张敏也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分享了他们的择业历程以及在山东工作的收获感受。

  据悉,清华大学为“感知齐鲁 优选山东”活动的第一站,复旦大学为第二站。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