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要闻播报>正文

创青春、创山东、创未来 创新乐章再度奏响齐鲁大地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19-11-03

  创新的时代号角已经吹响,逐梦的炫丽舞台已经搭建,来自35个省市及机构的优秀创业青年正齐聚山东,继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之后,在这片拥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土地上再度奏响新时代的“创新创业”乐章。

  11月1日上午,“航天科工杯”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山东青岛正式开幕。本届大赛以“青春建功新时代 创业追梦新征程”为主题,300多个参赛项目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高效农业、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这是一场青春的盛会,是青年创业者的盛会,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这是新时代创业青年的历史使命,是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迈向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要要求。

  为进一步营造青年敢闯敢试、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山东省积极争取本届赛事落户山东,作为儒学文化的起源之地,自古以来山东便有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热情待客之礼,如今迈上新征程的山东,正在为更多追梦青年提供圆梦的机会,正在敞开双手邀请全国各地优秀青年创业者走进山东、了解山东、选择山东,共享山东发展机遇,在这片古老而新生的土地上绽放别样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始终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正处在历史发展的新节点,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期,山东也在求变。“文化名地更需要新鲜的血液沸腾”,近几年来,围绕山东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山东通过打造峰会、制订政策、产业招商、人才招引、经贸考察等活动广泛联系国内外知名青年企业家、青年人才,为山东省经济强省建设献计献策、贡献心力,求变图强之愿景空前强烈,海纳百川之胸怀空前宽广,山东愿意为所有优秀青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激情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提供“山东机遇”。

  历史一再证明青年是最具朝气的群体,是创新创业的一股重要力量。再进一步说,青年创业者具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与魄力,更能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更赋创新精神创业勇气,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商业模式颠覆创新的今天,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创造,是山东省现今的迫切需求。本届赛事期间将召开“首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倾听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创业者的实践经验,倾听各个领域拔尖创业者对山东发展的建议政策,将创交会打造成为青年双创的“风向标、加油站、博览会、嘉年华”。

  希望通过本届赛事,让全国各地的朋友们认识到山东正在改变往日的保守与守旧,山东正在最大程度的发展新动能,山东正在最大程度的敞开怀抱,山东正在最大程度的释放潜力,为所有具有梦想的年轻人来山东创新创业创造、发展事业提供“山东机遇”,让所有愿意来山东发展的优秀青年体会到齐鲁文化的大气、孔孟之乡的豪气,以“礼仪之邦”的文化特质融入“创新创业的激昂青春”,创青春、创山东、创未来,欢迎每一位创业者、投资者选择山东,让山东成为梦想扬帆的新起点,在齐鲁大地奏响新时代的“创新创业”乐章。

  (作者:赵堃)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