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要闻播报>正文

青企峰会“铺路架桥” 县域经济借力腾飞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31

  “双招双引”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8月28日,青年企业家(专家)赋能青州市“双招双引”经贸行活动成功举办,青企峰会邀请来自智能制造、现代农业、医养健康、文化旅游等领域的60余位青年企业家和专家人才,齐聚古城青州,畅叙合作友谊、共商发展大计。
  

 

  签署合作协议
  县域经济期待“青年力量”赋能
  “青年是最具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青年企业家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是新时代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州市委书记韩幸福表示,近年来,青州高度重视、支持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坚定认为人才是经济发展的关键,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支撑,青州将更大力度推进“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
  凝心聚力促发展,敞开胸怀揽英才。在28日的青年企业家(专家)赋能青州市“双招双引”经贸行活动中,青州敞开怀抱向青年企业家和专家人才发出了一份诚挚的邀约——
  “青州,平台广阔,前景光明,充满机遇,商机无限,是青年企业家施展才干、实现梦想的沃土。真诚欢迎广大青年企业家和专家把发展目光聚焦青州,把事业重心放到青州,发挥技术、人才、品牌等优势,积极参与青州的建设发展,携手并肩,在青州共创美好未来。”
  真诚的话语,热忱的期盼,得到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回应,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海尔集团副总裁陈录城表示:“以工业互联网驱动农业产业数字化发展是我们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青州的农业、花卉产业让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多元化生态发展得以补充和完善。未来,我们将与青州市政府密切合作,加速深化工业互联网在农业不同领域落地,全面驱动农业产业数字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峰会“牵线”促成7项合作协议
  “我是青州本地人,对家乡的发展格外关注,所以特意选择参加此次经贸行活动。”28日当天,离经贸行开幕式开始还有半个小时,青州耐威航电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宣凯涛便早早来到会场。作为青州智能制造的企业之一,耐威智能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无人机行业应用的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虽成立不到三年,但多个项目已被列为省重点项目。“这次经贸行,可以让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企业家了解到我们的核心业务,为我们拓展市场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相信在优秀平台的支持下,我们未来的发展之路会更加广阔。”
  在青州当地企业家眼里,经贸行为他们提供了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而对于前来考察的青年企业家来说,则是一次走进青州、了解青州、融入青州的机会。
  “今天上午我们先后到亚泰花卉、华盛农业、汇强重工等地进行参观考察,使我们对青州产业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这次青州之行,让我充满惊喜。”青企峰会四川“双招双引”工作站名誉主任、四川省山东商会会长、成都蒙顶投资集团董事长韩东表示,经过多方了解及实地考察,他对青州打造“全域旅游品牌”极感兴趣,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和韩东的关注点不同,和汇恒基集团董事长刘洋对智慧农业表现出浓厚兴趣。谈及智慧农业,刘洋侃侃而谈,一幅现代美丽都市农业发展画卷早已在他心中绘就。“潍坊是现代农业的风向标,我们这次准备投资的现代农业项目,是健康农业、有机农业、绿色农业、循环农业、再生农业、观光农业的统一,是田园综合体和新型城镇化的统一,是农业、农村、农民现代化的统一。”他表示,协议签订后,将和青州市政府保持密切联系,尽快选派优秀管理团队对接,把资金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人才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赋能青州农业发展。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与会青年企业家、专家人才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都对投资青州表现出浓厚兴趣。本次活动,青州市政府、青州市人社局、青州市当地企业分别与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汇恒基集团、上海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等单位签署了7项合作协议,仅上海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的投资总额便逾20亿元。
  

 

  参观考察青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常态化”助力让峰会“永不落幕”
  此次经贸行是团省委借助青企峰会以及省青联、省青企协优质资源助力县域“双招双引”工作的具体举措,是团省委围绕“四进”攻坚要求主动作为的重要内容,也是青企峰会对接青州发展方向和项目招引需求,打通信息渠道、丰富人脉资源,深入挖掘项目资源,积极推介项目到青州投资兴业的第一站。
  “这次参观考察,我切身感受到了青州文化的源远流长及文旅、工业等产业的蓬勃发展。”在四川省山东商会名誉会长、成创空间CEO宫冠英看来,有青企峰会的主动对接与多方部署、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加持,让他们这些在外的山东籍企业家无后顾之忧。“我们已在烟台、菏泽实现了多个项目的落地建设,今年计划在潍坊投资,这次经贸行,更坚定了我投资山东的信心。”
  针对项目在签约、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青企峰会主动作为,发挥“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务,让青年企业家们切实感受到山东营商环境的优化,给企业落户下一剂强有力的“定心针”。
  “随着三届峰会的成功举办,团省委峰会办已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招商模式,青企峰会也实现了从年度重点会议活动到常态化‘双招双引’品牌工作的转变。”团省委秘书长、青企峰会办公室主任盛夏介绍,这次走进青州,是青企峰会赋能县(市、区)双招双引的开始,下一步,山东团省委将连同更多县(市、区)一道盘点特色园区,梳理各自的产业发展方向和招商工作重点,让更多峰会嘉宾走进县区、了解县区,让更多项目落地县区,从而真正实现省委要求的青企峰会“永不落幕”。

 

编辑:柳文琦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