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要闻播报>正文

共话未来,共谋发展,青年企业家(专家)赋能青州市 “双招双引”经贸行活动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31

  8月28日,青年企业家(专家)赋能青州市“双招双引”经贸行活动举行。本次经贸行是团省委借助青企峰会以及省青联、省青企协优质资源助力县域“双招双引”工作的具体举措,是团省委围绕“四进”攻坚要求主动作为的重要内容,也是团省委对接服务县(市、区)的第一站。青企峰会邀请60余名优秀青年企业家和专家人才齐聚青州,共话未来,共谋发展。

  8月28日,青年企业家(专家)赋能青州市“双招双引”经贸行活动举行。本次经贸行是团省委借助青企峰会以及省青联、省青企协优质资源助力县域“双招双引”工作的具体举措,是团省委围绕“四进”攻坚要求主动作为的重要内容,也是团省委对接服务县(市、区)的第一站。青企峰会邀请60余名优秀青年企业家和专家人才齐聚青州,共话未来,共谋发展。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袁良出席开幕式,潍坊市委副书记刘运,青州市委书记韩幸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青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鞠立强主持。
  刘运在致辞时说,潍坊是世界风筝都、国际动力城,文化悠久、交通优越、工业雄厚、农业扎实,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团省委的关心支持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共青团组织依托青企峰会重要平台,深入开展青年人才招募行动,积极争取意向投资119.3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团省委依托青企峰会在青州共同举办“双招双引”经贸行活动,为我们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创造了难得的机会。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深度合作,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韩幸福对青年企业家和专家人才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青州市厚重的历史文化、良好的产业基础和独特的投资优势。韩幸福说,当前,青州市正以建设工业强市、旅游强市、文化强市、花卉强市、生态强市和宜居宜业宜游宜养“五强四宜”美丽青州为目标,解放思想求突破,凝心聚力促发展,敞开胸怀广揽天下英才,努力为各界朋友特别是青年企业家和专家人才放飞梦想、成就事业提供广阔舞台。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和专家通过这次活动,把发展目光聚焦青州,把事业重心放到青州,发挥技术、人才、品牌等优势,积极参与青州的建设发展。
  开幕式上,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海尔集团副总裁陈录城作主旨发言;四川省山东商会名誉会长、成创空间CEO宫冠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中试基地中心副主任、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王佐勋,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山东省全域旅游研究所所长庞晶先后发言。青州市政府、青州市人社局、青州市当地企业分别与相关单位签署了7项合作协议。
  
  团省委秘书长、青企峰会办公室主任盛夏介绍,随着三届峰会的成功举办,团省委峰会办已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招商模式,青企峰会也实现了从年度重点会议活动到常态化“双招双引”品牌工作的转变。这次走进青州,是青企峰会赋能县(市、区)双招双引的开始,下一步,我们将连同更多县(市、区)一道盘点特色园区,梳理各自的产业发展方向和招商工作重点,让更多峰会嘉宾走进县区、了解县区,让更多项目落地县区,从而真正实现省委要求的青企峰会“永不落幕”。
  活动期间,青年企业家和专家人才还考察了青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并与当地部门和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围绕智能制造、现代农业、文旅、康养等领域寻求合作、共谋发展,为青州市企业搭建起对外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青企峰会嘉宾深入青州参观考察
  嘉宾先后到耐威航电产业园、汇强重工、华盛农业、亚泰花卉等进行了考察参观,详细了解青州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力打造青州制造、青州花卉、文化青州、青州全域旅游、康养青州和青州物流六大品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的工作。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袁良,团省委秘书长、青企峰会办公室主任盛夏,团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派青州“四进”攻坚工作组组长高庆军,青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鞠立强,青州市委副书记李良华参加活动。
  第一站:耐威航电产业园
  

  在耐威航电产业园,实地查看了研发部、综合管理部、科研计划处、飞行服务部,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模式、产学研合作、技术研发等情况。
  第二站:汇强重工
  

  在汇强重工,深入企业形象展厅、研发中心、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了特种车辆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生产运营情况介绍。
  第三站:华盛农业
  

  在华盛农业,参观了公司科研育种大棚和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在农业科技创新以及人才队伍方面的建设情况。
  第四站:亚泰花卉
  

  在亚泰花卉,详细了解了公司种苗培育、电子商务和花卉产业发展情况,对公司发展花卉产业、拉长产业链条、加快花卉产业转型升级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峰会办将积极对接各县(市、区),邀请更多企业嘉宾走进地方,进一步发挥青企峰会“双招双引”平台作用,当好服务项目落地的“店小二”。
编辑:柳文琦
为您推荐